本報訊(記者付莎 實習生固態硬碟程紅 萬淑君)家住武昌光谷大道長飛公寓的楊先生夫婦倆最近有些煩,41年從未間斷喝瓶裝牛奶的習慣,從這個月開始不得不停了,原因是樓棟的友芝友訂奶戶只剩楊先生一家,送奶員不願再提供送奶上門服務。
  楊先生已年過七旬,1972年開東森房屋始和妻子堅持每天喝揚子江瓶裝牛奶,1996年夫婦搬到光谷大道,1999年起訂購友芝友瓶裝牛奶,14年從未改變,也沒有考慮更換其他品牌。
  但從今年11月開始,友芝友的送奶員就再沒有上門送過牛奶,楊先生希望送奶員上門收取訂奶費也遭到拒絕。記者昨日瞭解到,楊先生居住的樓棟共6層12家住戶,最初有六七家訂牛奶,設計裝潢後來訂奶戶越來越少。“我家在5樓,比較高,可能送奶員不願意送”。不但11月份不再提供送奶服務,9、10月份已付費訂購的牛奶也經常出現不送奶的情況,“10月中旬,甚至連續5天沒有送過牛奶,後來向公司反映才恢復。”楊先生多次與友芝友公司客服溝通,但客服讓楊先生與送奶員自行協商。
  原為楊先生家送奶的徐師傅解釋:“我每天早上4點就要開始送奶宿霧,7時30分前牛奶都要送到,客戶量大、時間緊,有時很難滿足個別人的需求。”徐師傅表示願意為楊先生送奶上門,但一棟樓就一戶人家配送,樓層高沒有電梯,要花費很多時間,只能送到樓下的奶箱。
  友芝友關山片區送奶管理負責人稱,送奶員一般先送集中訂奶多的小區,如果地方偏客戶少,送一次奶成本就高了,而且公司並未要求送奶員必須為客戶送奶上門。該負責人稱,中心城區的小區很多配商務中心有報箱奶箱,所以送奶員一般將奶放入奶箱中,不再送牛奶上樓,“今年已經發生3起送奶員因為送牛奶上門,導致電動車及牛奶在樓下被偷的情況,送奶員更不願意送了。”他無奈地說,“實在協商不行,客戶只有換到別家訂奶了。”
  楊先生表示這個結果讓人難以接受,“我們也算友芝友的老客戶了,企業對客戶的服務最終沒拼過成本管理,太遺憾了”。  (原標題:友芝友14年老訂戶“斷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