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8建築設計日電 據中國軍網記者頻道報道,經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批准,總政治部組織全軍“投身強軍實踐、踐行群眾路線”先進典型到部隊巡迴報告,首場報告會今天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報告會前會見了15名報告團成員,代表習主席和中央軍委其他領導,向報告團全體同志表示誠摯問候。
  許其亮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澎湖民宿發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偉大號召,高舉群眾路線大旗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開啟了黨、國家和軍隊事業新徵程。廣大官兵緊跟黨的理論創新步伐,胸懷強國強軍理想,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涌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和典型單位。報告團成員的事跡生動感人,具有代表性、先進性和典型意義,折射出對黨和國家的忠誠、對人民群眾的大愛、對使命和事業的執著追求,體現了我黨我軍優良傳統薪火相傳,不愧是時代的楷模、強軍徵程上的排頭兵。全軍官兵都要向他們學習。
  許其亮強調,習主席提出的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是我軍建設發展的總綱,黨的群眾路線是永葆我黨我軍性質宗旨的生命線和法寶。學習貫徹強軍目標,堅持踐行群眾路線,既是重大政治任務,也是長期戰略任務,更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組織這次典型巡迴報告活動,就是要立起鮮明導向,發出強烈信號,動員和推動全軍部隊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堅定不移投身強軍實踐、踐行群眾路線。報告團成員既要當好強軍目標的模範實踐者,又要成為強軍目標的引領者、宣傳者。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肩負起強軍興軍的光榮使命,引導官兵更加堅定自覺地信仰黨的創新理論,為實現強軍目標貢獻力量。要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搞好報告宣講,用思想精神教育人,用真情實感打動人,用良好形象感召人,以個人魅力和獨特風采言傳身教,立起強軍興軍的時代群像,點燃官兵胸中的激情幹勁。各級要把巡迴報告活動作為今年部隊主題教育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工作,認真籌劃組織,搞好配合活動,加強宣傳報道,充分發揮報告團輻射帶動作用,激勵廣大官兵竹北售屋向先進典型學習看齊,立足本職精武強能、創先爭優,爭當強軍標兵。
  許其亮指出,典型是一盞明燈,點亮自己,照亮別人,要永葆青春、永遠發光。他勉勵大家以此為新起點,不斷加油充電、提高自己,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瞄著能打仗打勝仗砥礪強系統傢俱軍本領,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良好作風形象,在強軍徵程上再創佳績、再創輝煌,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首場報告會由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主持。海軍某艇艇長華明、空軍某試飛大隊試飛員雷強、第二炮兵某基地指導員樂焰輝、陸軍第16集團軍某旅班長降巴克珠、解放軍第261醫院精神病科總護士長蔡紅霞、陸軍第42集團軍某旅營長劉珪從不同側面作了精彩報告,結合部隊發展和個人成長經歷咖啡機,生動講述了矢志強軍興軍、弘揚優良作風的感人事跡。首場報告會後,報告團將分赴全軍和武警部隊巡迴宣講。
  副總參謀長王寧、總後勤部副政委劉生傑、總裝備部副政委王家勝和軍委辦公廳領導參加會見。駐京部隊官兵代表1200餘人聽取了報告。(尹航 武元晉)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軍網記者頻道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許其亮:推動全軍投身強軍實踐 踐行群眾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