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3日電(記者任會斌)農村牧區危房改造工程自2009年實施以來,已經惠及內蒙古農牧民150多萬人。
  81歲的張守春,是內蒙古自治區扎賚特旗好力保鄉好力保村農民。在農村牧區危房改造工程財政補貼的資助下,去年底張守春和家人搬出了破舊的茅草番住進了新建的磚瓦房。張守春說:“能住上好房子,我這輩子算沒白活!”
  張守春家住房條件的改善,是內蒙古農村牧區危房改造工程實施成效的一個縮影。
  內蒙古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住房保障處處長孫卓民介紹說,農村牧區危房改造工程啟動5年來,自治區級財政在中央財政補貼的基礎上,按平均每戶6000元的標準落實補貼。到2013年底,中央和自治區級財政已經分別投入補貼資金33.94億元和31億元,累計支持改造農村牧區危房44.5萬戶,幫助155.5萬名農牧民圓了安居夢。
  由於農村、牧區經濟發展水平相對滯後,內蒙古農牧民的住房問題欠賬較多。孫卓民說,現在全自治區還有52萬戶農村牧區危房尚未改造。為了儘快圓農牧民的安居夢,自治區各級財政的補貼投入今後幾年將持續增加,力爭到2017年完成剩餘52萬戶住房改造目標�  (原標題:危房改造工程圓了內蒙古150多萬農牧民的安居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