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北故宮博物院文物6月24日將在日本東京博物館展出,有“立委”關心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是否擔任團長,故宮院長馮明珠今天說,規劃中。
  故宮下午至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做“神品至寶赴日特展”項目報告,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佳龍、鄭麗君頻頻追問周美青是否擔任這次赴日展交流團長,馮明珠先前對此沒有回應,今天在“立法院”則表示,在規劃中。
  鄭麗君追問故宮文物赴日展是否受到壓力,馮明珠說,“赴日展沒有壓力”,但表示目前都在進行文物打包作業,還沒策划到開幕酒會活動。
  鄭麗君認為6月24日故宮文物就要到日本展出,但開幕酒會、代表團名單還沒規劃好,這樣作業時間有點慢,希望故宮能加速準備。
  鄭麗君問及是否向馬英九辦公室接洽規劃讓周美青擔任團長?馮明珠回,“是的”,但馮明珠則表示有邀請,最重要是馬英九辦公室方面答應去、還是不去。
(原標題:文物赴日展周美青任團長? 臺北故宮回應:規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