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俄新網20日報道,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出口公司此前放棄了與烏克蘭天然氣運輸公司的平衡對歐過境運輸協議。對此,俄方表示,俄羅斯此前很少使用這一機制。如今,俄氣公司計劃使用該公司向歐洲地下儲氣庫註入的天然氣來彌補個別的需求高峰。
  報道稱,烏克蘭國有管道運營商烏克蘭天然氣運輸公司(Ukrtransgaz)的母公司烏克蘭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於當地時間19日早些時候宣佈解除條約。烏克蘭方面同時表示,在解除條約情況下不會彌補歐洲天然氣消費的日常波動,但這可能會給俄氣公司造成無法對歐洲消費者履行義務的風險。
  俄氣公司發佈評論稱,該公司將在2014年冬天使用歐洲地下儲氣庫內的天然氣來彌補個別的需求高峰,在此問題上“不指望烏克蘭輸氣系統”。俄氣公司決定在2014年夏季增加向歐洲地下儲氣庫的註氣量。
  今年6月16日,俄氣公司將對烏克蘭天然氣供氣轉為預付款制度。根據俄氣公司數據,烏克蘭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拖欠俄氣公司的債務已經超過44億美元,其中14億美元為2013年債務。俄氣公司已向斯德哥爾摩國際仲裁法院起訴烏克蘭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而後者表示也向斯德哥爾摩仲裁法院提起了訴訟。  (原標題:俄稱將自行彌補歐洲用氣需求高峰 無需烏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