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1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年上半年,"冷清"的樓市讓不少房產企業都面臨著資金回籠與消化庫存的壓力,但有業內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農業展覽館等地王項目將入市,預計高端住宅市場成交量將止跌回升。
  亞豪機構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上半年,北京公寓豪宅產品共成交897套,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57%;成交面積為15.9萬平米,同比回落59%;事實上在去年年末北京實行的樓市價格管控也使得眾多高端樓盤不得不推遲入市時間。隨著今年上半年限高令的解禁,此前被擱淺的高端住宅也是在紛紛下場。根據亞豪機構統計數據也顯示說,預計上半年,北京共有13個單套超過5萬元每平米的高端住宅獲批入市,這樣為市場就提供了1888套的供應量。
  而從6月份北京高端市場的這個表現來看,63個報價超過了5萬元每平米的高端樓盤項目是在售,6月份累計成交是81套,同比下降了63%。雖說高端樓盤供應量較為充足,但是整體成交量的水平大降了六成。不過像頂級豪宅以及千萬豪宅的成交量卻呈現了一個分化的現象,他們具體的表現就是在今年1-6月,北京單套的總價是在1000萬元到2000萬之間的改善型,高端項目總共成交了539套,而單套總價在2000萬-3000萬以上的單套總價超過3000萬元以上的頂級豪宅則同比多銷售了4套和16套。
  從6月份的北京高端樓盤價格來看上漲其實是非常明顯的,據統計,在今年6月份北京高端市場的整體成交量是64297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漲了21%,也是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新高。而更值得關註的是,單價超過10萬元每平米的頂級豪宅成交4套,而去年同期則沒有售出過頂級豪宅,其中像合生·霄雲路八號是以均價133590元每平方米的單價成交了3套,也是直逼14萬元每平方米的成交均價創下了今年最高房企的記錄。  (原標題:京城豪宅市場大幅縮水 業內預計下半年止跌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