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19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豪華餐廳“隱身”高校校區,進出豪車不斷。一桌菜上萬元,野生娃娃魚、大龍蝦、鮑魚等均出現在菜單上。這樣的豪餐竟然出現在校園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日前湖北荊楚網記者暗訪了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御林苑”餐飲會所,這個豪華餐廳位於該校南區食堂一側,有3層樓高。南區食堂大廳大門緊鎖,而“御林苑”餐飲會所門前卻車水馬龍,在不到半個小時時間內,十餘輛車開進了餐廳對面的專用車場。停車場內陸虎、奔馳、寶馬、奧迪等名車比比皆是,許多車沒有車牌,2名保安在停車場門口把守。餐廳大門口也有1名保安來回巡邏,顯得十分謹慎。
  記者以訂餐食客的身份走進“御林苑”餐飲會所,一樓僅為通道,二樓、三樓為餐廳,裝修十分奢華,一層樓約有10多間包房,每間包房門口都有一名服務生。在二樓一間空包房內,服務生向記者出示了菜單,菜品和價格與一般餐廳無異。記者以這些菜太普通為由起身要走,服務生馬上請來營銷經理。這名營銷經理熱情地向記者推薦:“我們這裡什麼菜都有!野生娃娃魚、大龍蝦、鮑魚、海參隨點隨做,如果您需要特別的菜餚,我們馬上可以去安排,像穿山甲等野生動物則須提前一天預定。”
  按照八人標準配一桌菜,營銷經理五分鐘後整理出一份包括“野生娃娃魚”、“龍蝦三吃”等八菜二湯的菜單,記者看了一下總價,高達8000餘元。
  全國有2000所高校,不少高校里有餐飲會所,但是一般來看,高校會所的豪奢,也不過是相對社會來說的一般水平,有的是幾百元,高的會上千元,但是在國家出台了八項規定和反腐敗的相關政策以來,確實也出現了一些高檔的酒店和會所搖身一變,藏匿在了大學校園內的情況,所以這種新現象,值得高校和社會來共同警惕。  (原標題:豪華餐廳“隱身”高校 野生娃娃魚隨點隨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vp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